一个储存回忆的旮旯。

for 五分钟

我刚刚才看到这篇文评,真的很感动。其实一直我记得你第一次和我说文章里面坤廷性格的问题,我当时很开心。每个人的思想都是局限的,单向视角,当局者迷。所以有人和我提出这样的建议,我觉得非常幸福。这大概是因为我觉得有人,在认认真真看我写的东西。我一直认为,被再多的人看过都不及被一个人懂过重要。另外,那次牵手确实促成了我更快完成了这个故事。我喜欢当时微博上的那句话“等捱过无能为力的日子,我一定会拥有你”。这确实是他们,这也应该成为他们的结局。谢谢你,没有你这个故事不会是如今的这个样子。也谢谢你的文评,我永远珍藏。

星期六比较年少:

   写给如果五分钟以后的书评
  
   很偶然的机会碰到五月冬至半大大这个宝藏,她的每篇文我都有认真看过,我会偏爱坤廷的纪实文学,因为我就是个较真的人吧,我爱的少年不能只存在于二次元的各种设定中,而这类故事更能让我找到和我对坤廷有同样感觉的人。


   我是在7月中旬的时候看到第一个结局的,那时的心情很不好,借由这个故事狠狠地发泄过情绪,那时也悲观地想过,是啊,没有什么刻意的悲剧,光是时空的分离,他人无意的话语,利益资本的博弈,我们的少年们逐梦都已是如此不易了,那些懵懂的情愫也只能被收藏起来


    可22号,长沙,dream的牵手就完全治愈了我,从那天起我就在等第二个结局,因为我明白,他们两人的故事绝不会是简单错过,或说是命运,或说是全民制作人的我们给了他们机会,一起去做一场十八个月限定梦境的机会,但梦醒后的故事走向全由他们二人书写,我们都看过武汉场他们的勇敢与情意,那为什么不试着相信他们可以将梦延续成童话呢。
  


    第二个结局完全写出了我心里坤廷二人的性格


   坤坤是温柔的,是谨慎的,他知道自己的心意,也知道二十岁的自己的无力,他没办法给二十二岁的朱正廷一个明确的答案,二十岁的蔡徐坤会害怕,他负担不起朱正廷的前程和未来,爱带来的加倍责任感和一贯的理智让他什么都说不出口,所以正正在他眼里看得到爱意,也看得到不确定,爱是真的,无力也是真的,这才是真实的生活。


    可如果就被平淡又残忍的现实所击败,放弃自己的爱人,那不是我心中的蔡徐坤,这个能从谷底等待时机汲取能量一跃而红的男孩有野心,肯拼命,时间永远会善待有心人,二十岁的他对现实无能为力,二十五岁的他眼里的不确定散去,只剩下坦荡爱意,他有勇气有资本对朱正廷说“正正,离开公司吧,你太累了,我会陪着你”


    这才是蔡徐坤,他要明确朱正廷对他的爱意,他要自己有资格去给朱正廷答案才能把珍藏的爱意宣之于口,我有能力去承担你的选择,有底气去给你一个明确的未来,然后再诚挚地向你发出余生的邀请。这在我看来才是成熟的感情,这几年的分离是必然,也是时间赠与他们的礼物
   


    正正是个很典型外柔内刚的人,他将温柔和鲜活留在外面送给别人,却将倔强与自尊刻进骨子里。他不比坤坤的自由,公司的拖累,队友的牵绊,粉丝的付出,他永远将自己排在最后一个,所以我毫不犹豫地相信他会放弃那次合体舞台,他会想给蔡徐坤更好的而收起自己的爱意


    种种原因吧,即使偏爱正正,我也觉得他不会像坤坤那样走到顶峰,这个敏感又脆弱的孩子会不会有那么一刻会觉得自己跟不上爱人的脚步,不配站在他的身旁呢;可又觉得他是个极有反骨的人,本性的善良让他不去责怪任何人,不断的失望灰心与打击可能会让他麻木接受,但爱会给予他最大的勇气去争一争。


     故事的最后,他解了约,退出了娱乐圈,就像红楼梦里的补天灵石,贪恋红尘走这一遭,尝过酸甜苦辣,洒尽了泪水也品尝过甜美,最终回到他本属的青埂峰,完成他中途被打断的梦想,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了,我们陪他们一场,他们也陪我们一场,然后挥手分别,所幸最终他们还有彼此,谢谢蔡徐坤的执着,谢谢朱正廷的勇敢,也谢谢朋友们的告知实情,时间与爱不会辜负美好的人


      好的文章应该最大程度还原人物自己的性格和输出作者的价值观,我相信他们和我们想的一样,要先成为更好的人,再给对方最好的爱和一起的未来,谢谢坤廷,也谢谢 @五月冬至半 ,给了我们这么真实的童话

评论(1)
热度(21)
© 五月冬至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