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储存回忆的旮旯。

【犬薇】苦参茶

PS:这篇犬薇时间有点长了,大概是在去年看完结篇的时候写的吧。今年翻出来的时候稍微修改了下……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最后说起来犬夜叉我还是只看了那么几十集……压抑……

 


 


 

犬夜叉/犬薇同人/短篇

 
 
 
 
【壹】 
 
 
 
 
 
 
 
 
 
如果你还记得当天那杯苦参茶的味道,那你就该知道,连带味觉一起消失的,还有我们往而不复的爱情。 
 
 
 
 
 
【贰】 
 
 
 
 
 
 
 
 
 
戈薇真正发觉到自己开始苍老的那天是在犬夜叉去世三十年之后某个原先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清晨。 
 
 
 
 
 
那天早晨,她像以往一样起得很早,搭好烧水的架子之后将灌满了水的壶子摆了上去,用过很多年的壶子外圈裹着一层厚厚的黄垢,上面隐约还印着几道浅浅的裂痕。 
 
 
 
 
 
戈薇去拎壶子的把手时候感觉有些松动,可她并没有太过在意。火开始烧的越来越旺,壶口慢慢氤氲而出一股股白气,让小小的屋子里很快变得烟雾缭绕。 
 
 
 
 
 
弥勒死了的消息就是在这个平凡的清晨传进了戈薇的耳朵。 
 
 
 
 
 
当时的她正坐在自家院子的门口不厌其烦的整理着那头枯黄的长发,掉了一根,掉了两根,掉了好多根…… 
 
 
 
 
 
她默默在心里念着。 
 
 
 
 
 
孩子们叫着“弥勒法师被妖怪杀死了”从她长在院子门外的天堂草上踩过,篱笆栅栏的缝隙里一闪而过的身影,她来不及看清那些孩子的模样,下意识地张开嘴巴想要说话,等到话到了嘴边才发现院子外面已经回归平静。 
 
 
 
 
 
戈薇垂下头,看着手里握着的那把已经缠绕着无数根发丝的桃木梳,突然就忘记了自己刚刚想说的话。 
 
 
 
 
 
弥勒,也死了吗? 
 
 
 
 
 
珊瑚呢,她该怎么办? 
 
 
 
 
 
 
 
 
 
 
 
 
 
我呢,我又该怎么办? 
 
 
 
 
 
【叁】 
 
 
 
 
 
戈薇一直觉得自己不能理解犬夜叉对于苦参茶的偏爱。 
 
 
 
 
 
然后她不问,他也不说。 
 
 
 
 
 
他需要,她便替他准备。 
 
 
 
 
 
仍然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傍晚的彩霞在天地尽头火烧一样的绚烂着。在弥勒背着他跌跌撞撞冲进屋子的那一刻,戈薇只觉得透着窗子映在脸上的夕阳是那样晃眼。 
 
 
 
 
 
她看不清楚那时候他的表情,是安详的,还是狰狞的。 
 
 
 
 
 
生离死别永远都是那样猝不及防。 
 
 
 
 
 
没有最后一句话,没有拥抱,没有亲吻。他安静的躺在屋子冰凉的地面上,那一抹越发刺眼的红色在戈薇的眼睛里渐渐变成灰白色,最后眼前最后的一道光线消失,她整个人就再没了意识。 
 
 
 
 
 
那一年,戈薇二十九岁。 
 
 
 
 
 
那一年,犬夜叉仍然是十七岁少年的模样,死亡让他的容颜永久定格在那个年纪。 
 
 
 
 
 
 

是的,你们还是当年的模样,只有我,在时光里一点点苍老了。

 


 

【肆】

“……为什么要喜欢那么苦的东西呢……桔梗……”

三十年的那个夜晚,如果不是犬夜叉半梦半醒间的这句呓语,戈薇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一杯微不足道的苦参茶对于犬夜叉的意义。

对那个时候已经将每天早晨替他准备苦参茶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的戈薇来说,这突然而来的真相多少带着些许讽刺的意味。

是的,桔梗是不可抹灭的曾经。

可她也相信,他把那段曾经封存在遥远的回忆里了。

所以她试图麻醉自己,那只是一种怀念方式。

所以她闭口不言,想要把这无意之中插进心头的刺给拔掉。。

给水壶灌满水,搭好架子以后生起火。

在口杯里放上苦参跟茶叶,在水烧开以后满满斟上一杯。

记得将茶杯放在窗户边上凉置一会,记得在端给他以后嘱咐一声小心烫口。

这样的习惯维持了十多年,这样的习惯她也打算维持到彼此相守的最后一天。

可这次偶然的的发现终究是在戈薇的心里埋下了疙瘩,哪怕她不去想不去理会,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煎熬滋长,压抑下去的那些感受像是洪水猛兽一样朝她张开了血盆大口,张牙舞爪的要吞噬掉她尚存一息的坚持。

是的,她嫉妒了。

她又不是玛利亚圣母,她也不是言情小说里温柔八面的女主角。

她不是不够宽大,她也不是那么小气。

她只不过是一个深陷爱情沼泽的女人,她不过渴望自己拥有的爱情可以更纯粹一点。

她甚至一边埋怨着自己的小心眼一边止不住的想要流眼泪。

所以,那天她是在跟自己赌气。


那天早晨烧好水以后才想起因为忘记提前去集市购置苦参,昨天晚上用来泡茶的已经是最后一份,拎着沉甸甸的水壶,戈薇靠着摆放水杯的小桌坐下来。

那么今天,就算了吧。

记得后来他回到家里在厨房来来回回踱了半天步子,最后站在房门口朝着正在收拾屋子的妻子讪讪发问:今天忘记泡茶了吗?

而她背对着他,手下的抹布因为大力都拧成皱巴巴的一团。

她说:今天没有……也许以后都不会有了……

后半句只是逞强,只是不经思考的一句气话。

可是就在戈薇把头埋的越来越深,心里小声呢喃着他要是没有听见就好了的时候,身后的红衣男子却突然笑了起来。

“是这样啊,其实以后我不喝也没关系的,戈薇。”

他抱着双臂站在屋子门前,咧着嘴笑起来的模样仍然如同当年,她看得出来那笑容里没有任何的虚假和逞强。

就是那么短短的一瞬间,戈薇知道自己那些积压许久的抑郁顷刻间消散了。

然而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就在那一天,就在她认为他们的生活进入了一个新起点的那天,守在家中等待丈夫归来的戈薇只等到了犬夜叉冰冷的遗体。

只剩下这不能当面告别的最后一面。

所以她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伍】

屋子里的水已经烧开了。

坐在门口的戈薇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终于记起早在去年年初珊瑚就因病离世了。

原来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我也……很老了呀……”满布细纹的双手细细摩挲着桃木梳间那缠绕成一团的银色发丝,最后她整理好头发,起身回屋子。

沏上一杯苦参茶,戈薇认认真真的凝视着口杯里漂浮着的茶叶。

它们有些飘在水面,有些悬浮在水中,还有些沉落在水杯底部。

煮了一辈子的苦参茶,今天却是第一次决定尝尝它的味道。戈薇端起杯子,送到嘴边抿了一小口,突然身后一声巨响,烧水的壶子从架子上滚落下来,打散了搭好的架子

随着一起掉落的还有戈薇手里没有握紧的水杯。

坐在浓烟四起的屋内,戈薇伏下身子,趴在湿漉漉的桌面上开始哭泣。

【陆】

我一直认为我们之间是有过爱情的。

至少我是爱过你的,同时我也愿意去相信在某个时间空间里面你也曾爱过这样平凡又小气的我。

你保持着喝苦参茶的习惯,因为你始终无法忘记那个喜欢喝茶的姑娘。

那天你站在门口,大咧咧的说着“以后再也不喝也没关系”的时候分明没有骗我,可就在我以为这一切都要重新开始的那一天,我却等到了结束。



那么久了我常常在想,这是不是老天给我的暗示。


是不是我的小气跟狭隘让我们的感情蒙上了灰。

是不是因为我们真的不应该在一起。



【柒】




再喝一杯苦参茶吧。

记得舌头被苦涩麻痹的同时,忘掉我们曾经相爱的过去。

那轮回在时空隧道里曾属于我们的爱情啊,让我们都忘记吧。

 
 
 
 
 

END

 


评论(5)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冬至半 | Powered by LOFTER